鹿特丹影展/蔡明亮 扛咖啡外銷

鹿特丹影展/蔡明亮 扛咖啡外銷 

2010.01.25 03:31 am 【聯合報╱記者項貽斐/台北報導】

  導演蔡明亮拍電影名聞國際,開咖啡店也香傳海外。

  最近蔡明亮應鹿特丹影展之邀將出席電影「臉」在當地的首映,由於主辦單位曾喝過他的咖啡,特別向他「訂貨」,所以這回參展蔡明亮還將帶4公斤的咖啡同行。

  蔡明亮拿出拍電影的慢工出細活精神經營咖啡店,不斷研發新產品。他先在去年耶誕節前夕花了一、兩個星期研究低糖、少油的手工餅乾,搭配咖啡;最近又和台南老店「信裕軒」合作推出年節禮盒。

  去年「臉」在全台巡迴映演時,蔡明亮認識了「信裕軒」的第四代掌門人林經堯,林經堯送他一盒傳統的烏糖香餅,讓蔡明亮在大讚好吃之餘,還想當「代言人」。

  烏糖香餅曾是台南府城婦女產後坐月子的食品,不過導演蔡明亮認為,這種食品一般人吃也很好。昨天愛好廚藝的蔡明亮特別示範烏糖香餅坐月子吃法:先熱平頂鍋,並將香餅挖空後打入雞蛋,加入少許米酒與兩顆切碎的桂圓,雙面煎微焦即可。

相關資訊與媒體報導